今天是:
师大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东南大学汪小洋教授一行参观我校博物馆
编辑:刘铮 预审:吕俊龙 终审:吕俊龙


本网讯(博物馆 芦广宇)12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小洋一行六人在完成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后,由学院院长高飞陪同来校博物馆参观考察。博物馆裘士京教授热情接待并亲自讲解博物馆的馆藏状况。 

在裘士京教授的引导下,详细地为各位专家介绍了清代雕龙毗卢帽五扇座屏、黄花梨雕三国人物大顶箱柜、以及紫檀花鸟松竹背刻朱熹手迹大屏风等精品家具的基本状况和历史渊源。裘士京教授的精彩讲述吸引着每一位老师。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老师们对博物馆明清家具、历代陶瓷器和展出的国家一二级珍贵文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校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赞不绝口。

IMG_1332.JPG

 参观结束后,汪小洋教授对我馆的展品布局、展陈装饰及丰富的藏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高兴地与大家合影并有感而发,在朱光潜先生嫡孙宛小平题字留言:“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旁,欣然命笔:“出世入世皆文章。” 衷心祝愿我馆文物保护工作越办越好。校美术学院院长高飞教授也在留言簿上题词:“收藏乾坤”。

微信图片_20201227163909.jpg

微信图片_20201227163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