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学年新气象,博物馆工作安排就绪
编辑:吕俊龙 预审:吕俊龙 终审:吕俊龙

为保证新一年度博物馆工作有序展开,历史学院院长兼校博物馆馆长刘道胜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布置会。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博物馆副馆长吕俊龙、特聘专家裘世京教授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

刘馆长在总结博物馆往年工作情况与成绩的同时,结合现阶段国家文博政策导向及博物馆在校际交流中的地位再次强调了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博物馆作为校园文化的展示平台、校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其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高低体现了一所大学的文化气质及建设质量。考虑学院与学校长期发展规划,博物馆工作必须得到充分重视。会上,刘馆长就馆内工作人员职责分工问题、新学期博物馆具体工作规划等问题作了指示,特别是要提前做好新学年本科讲解员的纳新与培训、国际博物馆日开放周、展陈内容的调整、馆藏文物与艺术品的档案整理、与校外博物馆组织的合作交流等工作安排,保证博物馆文化窗口功能的有效发挥。

吕俊龙作为博物馆日常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对上述工作布置明确表态,在现有工作条件下做好博物馆常规工作,组织讲解员培训和展陈内容更新工作,努力促成馆藏家具展览的实施,积极拓展博物馆社会交流空间,进一步建立与全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联系。裘教授对本年度博物馆具体工作及存在问题做了补充,强调要重视博物馆网站建设,加强工作动态的报道更新,发挥博物馆对外宣传交流的实际作用,争取本年度完成一项新展览的设计与布置。此次会议内容具体务实,明确了博物馆年度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