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20级本科生参观校博物馆
编辑:刘铮 预审:吕俊龙 终审:吕俊龙

本网讯(博物馆 芦广宇)为了加强历史学本科生专业学习,深入落实历史学院师范生三级实践的教育规划,3月23日下午林生海老师组织历院2020级本科生在校博物馆上了一节生动的历史课。

    为保证实践教学效果,本次博物馆课堂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长期负责博物馆工作的刘铮老师就博物馆馆藏文物和陈列厅展览情况进行总体介绍。第二环节是分组参观,由经验丰富的讲解员孙冉、汪玥带大家浏览中国古代文化通史展和明清古旧家具展,两位讲解员就展览内容与代表性的展品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说。第三环节由林生海、刘铮、卢建英三位老师分别带队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结合文物类型、制作工艺、使用环境与历史传承等问题展开更为深入的讲解。通过课堂学习,这些大件儿的家具、古朴的器物仿佛活了起来,为同学们叙述着它们背后的故事。

144F9

    丰富多彩的古代文物、讲解员的精彩解说、老师们的专业解读启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也激发了学子们对专业学习更为浓厚的兴趣。

13D31


191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