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校博物馆承接无为市博物馆策展项目
预审:吕俊龙 终审:吕俊龙

 

本网讯2021年4月,我校博物馆受无为市政府委托负责其博物馆新馆的展陈设计工作,这也是我馆自成立以来参与承担的第二项社会博物馆策展项目。在此之前,博物馆特聘专家裘士京教授就曾主持参与过芜湖市博物馆新馆陈列大纲的策划和编写工作,此次策展项目也将由裘教授主持统筹、总体规划。

为具体落实策展工作计划,4月1日,裘士京教授带领相关专家、工作人员赴无为市与文体旅局接洽并进行实地考察。无为市分管副市长刘萍全程参与座谈讨论,并提出博物馆具体展陈要求,对与安徽师大博物馆的合作寄予厚望。参与本次考察的专家还有芜湖市地方志、党史办贺宿芜副研究员、历史学院沈世培教授等,他们都曾参与由裘教授主编的《芜湖通史(江北部分)》(黄山书社2017年出版)的撰写,对无为市历史文化有一定的研究。

项目成员在无为市文旅体局陶局长、文管处邹处长陪同下考察了博物馆新馆建筑情况,了解了市府对博物馆新馆布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及进度安排。双方就陈列主题、展览内容、馆藏情况等相关问题作了初步交流,达成共识。

校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便以开放、发展、合作为基本工作原则,不断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的联系交流,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努力提升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开馆以来,积极参与省博物馆协会相关工作,每年接待校内外观众约万余人次,面向中小学及其他社会单位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面向校内外观众举办文博历史知识讲座等活动,扩大了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无为市政府直接委托我馆承担其博物馆新馆的策展工作,既是对博物馆业务能力的信任与肯定也是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社会服务能力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