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者园地
实习,让我们更加充实和丰满
编辑:吕俊龙 预审:吕俊龙 终审:吕俊龙

本网讯(实习生 吴程 金灿)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历史与社会学院世界史专业本科生吴程、金灿在校博物馆实习已过去三周时间。在短短三周的实习里,我们严格遵守博物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博物馆布置的实习任务,专心致志,收获良多。

早在914日,指导教师林斌老师带领我们走进实习单位博物馆,我们就感受到热情的氛围。副馆长吕俊龙老师和刘铮老师和我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和应知应会的动员后,指出:实习是走进社会的准备,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务必眼到、手到、心到,行动到位,运用知识和智慧,做好每项工作。随后,博物馆安排三项任务给我们锻炼,一是将多年来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友人及各级领导的题辞题字,每人一帧要有简介。二是整理向博物馆捐赠者的文物及艺术品的档案,造册,完善捐赠档案。三是学习博物馆助理和讲解员的日常管理和工作流程,协助做好管理和参观秩序。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需要运用知识和智慧。由于跨越时间较长,查找题辞人的介绍要查阅很多网站和材料,我们为完成这项工作,不厌其烦,孜孜不倦。得到博物馆领导及助管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因为从实习实践工作一开始,我们就抱有很高的工作热情。我们通过对以往记录的整理,基本完成了对博物馆捐赠记录的录入整合,将博物馆历年参观人物的照片归类并加以完善。我们还认真学习博物馆馆藏的文物资料,并担任本馆的讲解员工作。在博物馆实习期间内,我们心情愉快,深受教育,磨炼自己,丰富了阅历。